咸味软糖.

【坤廷】樱花洒下十六路末班车

一个无厘头的青春小故事

私设同龄可恋爱

给 @奶油薄荷 


 

樱花的香气蔓延,晚风轻轻的吹过,蔡徐坤不禁一阵哆嗦,会见到他吗?


 

   高中,充实而又忙碌。晚自习过后,总是要自己踩着剪影,坐上十六路末班车,坐个几站再下车。

   高三的初春,新学期开始,被灌了一整碗的心灵鸡汤后,蔡徐坤百无聊赖地坐在食堂,点了一份最爱吃的辣椒炒肉,默默地品尝了起来。

   “嘿”一头小卷发飘在蔡徐坤的面前。

   蔡徐坤仰起头,是个好看的男生,鼻梁很高,有种混血的气质。

   “我们……”蔡徐坤并不认识他,搭讪的男生女生多了,就算是长得好看也算是习以为常。

   “你坐十六路车吧,”他微微扬起嘴角“我也做那一班车,只不过我坐在你的后面两排。”

   他笑意盈盈,好像并没有因为对方的不识而有半点生气。

   蔡徐坤有点惊讶,抱有歉意地笑了笑。

   第一次对话很短暂,那男生抬头看了一眼钟表,因为走的专业要早排练,一句“晚上见哦”带着一个八颗牙齿的微笑就离开了。

   笑起来好看的人啊,蔡徐坤如是想到。

   

   放学后,连蔡徐坤也不知在期待什么,早早赶到了车站,等车来了,他又早早地做好。过了一小会,他赶来了,“不好意思啊师傅”他先鞠躬了下,立即来到蔡徐坤的身边。

   “嘿!”蔡徐坤打起招呼,立即反应过来他们并不是那么熟又尴尬地低下了头。

   他愣了一下“噗,”随即开怀大笑起来,“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哈哈”

   没让蔡徐坤尴尬下去,他接着说“我买了瓶饮料,我们中途下去喝吧”眼睛里好像亮着星星。

   “好啊”蔡徐坤有点期待地答到。

   约摸过了十分钟“师傅,停一下车”他拉着蔡徐坤跑了下去 。

    “慢点”蔡徐坤打趣道。

    他没听进去似的,拽着蔡徐坤坐在了马路边。这条大路很宽,路的两边种了两排樱花树。

   三月的樱花开得烂漫,蔡徐坤直了眼。

   “没见过吧”他随他一起盯着嫩粉色的樱花,“我叫朱正廷,你呢?”

   “啊?”稍稍愣了一下“蔡徐坤”

   “啊……”朱正廷拉起了长音“蔡徐坤…坤坤,好听。”他转过头冲向我“叫我正正就好。”

   没直接应声,蔡徐坤冒出一句“很好看”

   朱正廷反而没有很意外,打开一瓶汽水,同时递给蔡徐坤一瓶。打开后气泡滋滋地冒着,再炸开,发出微小却又清脆的声响。

   他们一人一句地闲聊着,这好像是蔡徐坤第一次有了知心朋友,鼻子酸酸的,心里甜甜的。


 

   一个学期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每天和朱正廷半路下车,坐在一起喝着饮料,聊着日常, 成了一种习惯。

   樱花在一学期中也慢慢凋谢了,只是花期好像比以往的更长。

   马上要各奔东西,生活也变得忙碌起来。朱正廷想要去上海戏剧学院走舞蹈专业,蔡徐坤则想要自己创业,至于大学,还没有想好。


 

   朱正廷毫无预兆地搬了家,结业的前两周蔡徐坤突然见不到了他,老师说她不会再来上课了,他傻了一般愣在那里。

   那天晚上,蔡徐坤一如既往地坐上了十六路末班车,空荡荡的车厢只有他和司机两人,看着身边空下的座位,泪水打湿了双眼,拼命擦掉却还是掉个不停。

   “你又是一个人了啊”心里一阵阵的酸。

   

   蔡徐坤考上了理想的大学,家也搬到了近些的地方。学校组办了和他校联合活动,百聊无赖地看着舞台上一个个身影,直到一股清扬的白袖挽回了他的思绪。

   蔡徐坤惊喜地望向舞台,是他。

   一曲毕,出站口飞快地冲向后台,推开那扇门的时候他的心快要停止跳动。

   朱正廷坐在人群中央,周围的人都在称赞,也都在庆祝,他们笑着闹着。

   他已经那么优秀了,你还不够,不够去接近他。

   这个念头在蔡徐坤脑海里快速滋生,他退出了那间屋子,拉上了那扇门。



 

   “奶奶,这些是什么啊?”系里放了小长假,蔡徐坤回到了一年没回的老家。看到茶几下面好几十封信,他不禁十分好奇。

   “啊,好像是你的信吧,寄信人的名字还挺好听的,叫什么……”奶奶想了想。

   “朱正廷?”蔡徐坤抢答道,一股期待油然而生。

   “哦,对,每个星期都会来一封,却没有寄信地址。”奶奶想了下,继续说到。

   蔡徐坤慢慢拆开,一张张精致的信件映入眼帘。


 

【今天我上大学报道啦,同学们都很友好,你怎么样啊?】

【学校要出去玩,坤坤有时间我们也去吧】

【坤坤你放假了吗?有收到我的信吗,怎么都不回话啊】

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【今天演出很成功,我多希望你也在台下啊,我在后台哭了起来,我想你了,你有完成你的梦想吗】

【我回到了我们刚认识的地方,坤坤,今年第六个16号我在十六路末班车等你。】


 

   蔡徐坤突然惊起,忙问奶奶今天是几号。

   奶奶有些纳闷“十六号啊……”

   他狂奔下楼,想奔赴这场梦中的会面。

   


 

9:40

蔡徐坤到了车站,心跳快得不行


 

9:52

他会穿什么衣服呢


 

9:59

他会不会也想我了啊


 

   10点整末班车如约而至,蔡徐坤怀揣着焦急的心情,三两步跨上了车厢。

   环视了一圈又一圈,他不在。

   默默地走到他们之前坐着的地方,运动鞋跟在车厢里发出不重的声音。

   蔡徐坤看着窗外的场景,身旁不再有人“笨蛋,樱花开了,你怎么不回来啊”


 


   他垂头丧气的坐下,这些年来多少次梦醒抓空的手,这个故事,终究没有了结局。

   


 


  月光朦胧,隐约中,蔡徐坤好像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。他惊奇地回过身。

   漫天飞舞的樱花中,他提着点缀着樱花的白衫,向他奔来。

   眼眸中,闪着晶晶点点的泪光。


 



   “恭喜,最佳音乐创作新人奖——蔡徐坤。”

   一身黑色西服的男生缓步走上灯光中心,优雅地接过奖杯,目光越过人海,眼眸里只留下那一个人的倒影。

   “朱正廷,我也做到了。”

   满是骄傲,和满腔爱意。


 


为了我的大奶油xxj文笔第一次上线 生日快乐啊💞


评论(5)

热度(151)